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中国有色下属公司高能耗问题突出

2021年09月27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称,中国有色集团下属沈阳矿业投资有限公司高能耗问题突出,下属企业窜爱尾矿砂输送管多次爆管泄漏、恶臭扰民严重等问题,环境管理不力
2021年9月,督察组使用无人机拍摄的大井子矿业输送管线泄漏后未及时清理的尾矿砂。图/生态环境部官网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中国有色集团下属公司被通报高耗能设备升级改造不力。9月27日,生态环境部通报称,2021年9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有色集团”)发现,其下属沈阳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沈阳矿业”)高能耗问题突出,下属企业窜爱尾矿砂输送管多次爆管泄漏、恶臭扰民严重等问题,环境管理不力。

  沈阳矿业公司是中国有色集团二级公司,下属内蒙古赤峰大井子矿业有限公司(下称“大井子矿业”)、赤峰富邦铜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富邦铜业”)和辽宁铁岭选矿药剂有限公司(下称“铁岭药剂公司”)等生产企业。其中,大井子矿业主要从事铜、锡矿采选,综合选矿能力约1600吨/日;富邦铜业主要从事铜冶炼,粗铜冶炼能力约10万吨/年;铁岭药剂公司主要从事选矿药剂、起泡剂生产,综合生产能力约3.1万吨/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