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吉林白山矿区修复滞后监管缺位

2021年09月27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称,白山市对矿山开采管控不力,通化钢铁集团板石矿业公司5个矿区生态修复严重滞后。白山市及相关部门仅停留在发文督促,实际跟踪督办严重缺位,还在矿区生态修复严重不到位的情况下,向上级有关部门出具不实审核意见
2021年9月15日,督察组使用无人机拍摄,李家堡矿违法占用林地。经核算,面积达58.6公顷。图/生态环境部官网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吉林白山市被通报矿山修复不力,监管失位。9月27日,生态环境部通报称,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在吉林发现,白山市对矿山开采管控不力,通化钢铁集团板石矿业公司(下称“板石矿业”)5个矿区生态修复严重滞后。白山市及相关部门仅停留在发文督促,实际跟踪督办严重缺位,还在矿区生态修复严重不到位的情况下,向上级有关部门出具不实审核意见。

  白山市地处长白山腹地,矿产资源富集。全市最大矿山位于浑江区,矿权归属板石矿业。根据工商资料,通化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板石矿业成立于1998年,具国资背景,由吉林通钢矿业公司通化钢铁股份公司通化钢铁集团公司首钢集团公司层层控股。板石矿业在当地设有5个矿区,分别为井下矿、李家堡矿、露天矿、上青矿和东沟矿。多年以来,5个矿区长期露天开采,形成13个露天矿坑和12个大型废石堆场,山体裸露面积高达317.6公顷,满目疮痍。目前,李家堡矿、东沟矿正在履行闭矿手续,其余矿区仍在进行地下开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