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中国黄金下属公司以治理为名露天开采

2021年09月27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称,中国黄金集团下属河北金厂峪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采空区治理为名,长期违法露天开采,2016—2020年,其违法开采量是井下合法开采量的2倍左右,目前形成直径约470米、深约140米的露天采坑,造成严重生态和自然地貌破坏
2021年8月27日,督察组使用无人机拍摄,金厂峪矿区地下采空区已成为直径约470米、深约140米的露天采坑。图/生态环境部官网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中国黄金集团下属公司又被中央环保督察点名通报。9月27日,生态环境部通报称,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黄金”)发现,其下属河北金厂峪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金厂峪矿业”)以采空区治理为名,长期违法露天开采,2016—2020年,其违法开采量是井下合法开采量的2倍左右,目前形成直径约470米、深约140米的露天采坑,造成严重生态和自然地貌破坏。该公司还自行开展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验收工作弄虚作假。

  金厂峪矿业公司是中国黄金二级公司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金黄金”)的子公司,持有金厂峪、桑家峪2个金矿地下开采矿权,位于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金厂峪镇。而中国黄金二级公司中金黄金则默许支持这一企业违法开采行为长期存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