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种子套牌侵权行为多发 司法将加大侵权惩罚力度

2021年09月07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至2020年,全国法院审结涉植物新品种纠纷民事案件共计781件,年结案量从2016年的66件上升到2020年的252件。2021年7月出台的司法解释,规定对种子套牌侵权行为从重适用惩罚性赔偿
9月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媒体新闻发布厅发布人民法院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图/胥立鑫/最高人民法院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种子被称为农业“芯片”,与之相关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将加强。9月7日,最高法院发布一批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释放加强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信号,尤其强调将严厉打击种子套牌等侵权行为。

  最高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郃中林在发布会上表示,7月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种业振兴行动方案》,要求加强种业知识产权保护,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行政等多种手段,推行全链条、全流程监管,对假冒伪劣、套牌侵权等突出问题要重拳出击,让侵权者付出沉重代价。基于此,法院系统将以严厉制裁套牌侵权为重点,提升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