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深圳发现一布氏鲸尸体 死亡原因正调查

2021年08月31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传它为6月底现身大鹏湾,被称作“小布”的布氏鲸,但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大鹏大队副主任凌文聪称,“还不确定”
资料图:布氏鲸。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杨玉琪)据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微信公众号通报,8月30日,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大鹏大队在鹅公湾对开深港交界海域发现一头布氏鲸尸体。网传它为6月底现身大鹏湾,被称作“小布”的布氏鲸。8月31日下午,深圳市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复财新称,关于鲸鱼尸体是否为“小布”,“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大鹏大队副主任凌文聪称,“还不确定”。

  上述通报称,深圳市海洋渔业主管部门接报后,立即组织科研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处置,目前已将尸体打捞上岸,死亡原因正在调查。现场图片和视频显示,一头包裹着白布和渔网的布氏鲸从水域中被横向缓缓吊起,水面有血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