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60%以上的红树林损失由人类活动直接导致

2021年08月23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认为,60%以上的红树林损失由人类活动直接导致,主要的原因包括将红树林区域改成农田、水产养殖,以及城市化。近 80% 的人为损失发生在印度尼西亚、缅甸、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
资料图:深圳湾红树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玉琪)“60% 以上的红树林损失由人类活动直接导致,主要的原因包括将红树林区域改成农田、水产养殖,以及城市化。”由国际自然保护联盟 (IUCN)、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等机构共同成立的全球红树林联盟(GMA)近日发布的《2021年全球红树林状况》报告(下称《报告》)中,得出了上述结论。

  红树林生长在海洋与陆地相交的潮间带,是一种由各种树木和灌木构成,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的植物群落,具有防风护岸、减少洪水的重要作用。《报告》估计,红树林每年可防止超过 650 亿美元的财产损失,并为约 1500 万人减少洪水风险。此外,红树林还能支持渔业养殖,并为包括老虎、海马等 341 个国际濒危物种在内的多种动物提供栖息地。《报告》称,在许多国家,超过 80% 的渔民依赖红树林,而全球则有超过 410 万的红树林渔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