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推进环保整改 滇池保护区注销282套不动产权证

2021年08月15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生态环境部通报,2015年1月以来,昆明诺仕达集团在长腰上以建设国际养生养老度假区为名,开发建设商业住宅
8月12日,昆明晋宁区长腰山滇池二级保护区生态环境督察整改工作组通报进展称,已注销商品房购销合同网备321套,注销不动产权证282套。图为五一后,昆明市政府一边拆除保护区内别墅,一边在长腰山栽树。图/财新见习记者 向凯

  【财新网】(记者 向凯)2021年5月,生态环境部通报“云南昆明晋宁长腰山过度开发严重影响滇池生态系统完整性”典型案例,指出滇池存在“环湖开发”“贴线开发”问题,当地即启动整改措施。

  8月12日,昆明晋宁区长腰山滇池二级保护区生态环境督察整改工作组通报进展称,已注销商品房购销合同网备321套,注销不动产权证282套。

  长腰山位于晋宁区滇池湖畔。据生态环境部通报,2015年1月以来,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诺仕达集团”)在长腰上以建设国际养生养老度假区项目为名,开发建设商业住宅,项目规划占地3426亩,约占长腰山总面积的92%,致使长腰山生态功能基本丧失,影响了滇池山水生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