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自然》:卫星观测显示全球受洪水威胁人口增20%

2021年08月11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显示,2000年至2015年期间,全球有5800万-8600万人迁徙到至少观察到一次洪水的地区。这意味着,全球遭受洪水灾害威胁的人口比例增加了20%到24%
截至7月24日,新乡市暴雨已造成全市11个县区116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71万余人,约占全市人口的1/4。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21世纪以来,全球经历了多次洪灾,无数人面临洪水的威胁。《自然》杂志近日以封面报道形式刊登了一篇全球洪水发生情况的观测研究《卫星成像显示受洪水影响的人口比例增加》,研究人员使用卫星实际观测情况分析发现,自2000年以来,遭受洪灾淹没影响的人口数增加了约5800万-8600万人,比此前估计的高出了7-10倍。参与该研究的学者来自全球洪水追踪和风险分析平台Cloud to Street、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科罗拉大学和谷歌公司等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