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断鼻家族”14头亚洲象返回红河南岸

2021年08月09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离开原栖息地曾一路北行500多公里至昆明的“断鼻家族”14头大象,经玉溪市元江县老213国道元江桥安全渡过元江干流,从元江北岸返回南岸。截至8月8日晚23时许,象群距离普洱市墨江县辖区最近26公里
8月8日20时8分,“断鼻家族”14头大象经玉溪市元江县老213国道元江桥安全渡过元江干流,从元江北岸返回南岸。图/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

  【财新网】(记者 杨玉琪)出走17个月之后,云南北移象群返回红河南岸。据云南北移亚洲象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下称“指挥部”)消息,8月8日20时8分,离开原栖息地曾一路北行500多公里至昆明的“断鼻家族”14头大象,经玉溪市元江县老213国道元江桥安全渡过元江干流,从元江北岸返回南岸。元江即为云南重要地理分界线红河。为帮助象群渡过元江,指挥部对当地交通、灯光进行管制。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提供的监测画面显示,这14头大象一字排开,匀速通过元江桥桥面,红河两岸有渣土车围堵。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授吴兆录接受财新采访时曾表示,从前亚洲象一直生活在哀牢山-红河一线的西南侧。今年4月,“断鼻家族”北上,系科学家多年监测以来首次有象群越过红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