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六部门发文稳定养猪业 首次逆周期调控生猪生产

2021年08月06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见》提出,建立生猪生产逆周期调控机制,“十四五”期间,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稳定在4300万头左右、最低保有量不少于4000万头,各地可给予规模养殖场(户)一次性临时救助补贴
《意见》提出建立生猪生产逆周期调控机制,“十四五”期间,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稳定在4300万头左右、最低保有量不少于4000万头,各地可给予规模养殖场(户)一次性临时救助补贴,拆除规模养殖场(户)后需安排养殖用地支持其异地重建。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猪肉价格持续走低,多部门联手出台生猪产业调控政策。8月6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建立生猪生产逆周期调控机制,“十四五”期间,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稳定在4300万头左右、最低保有量不少于4000万头,各地可给予规模养殖场(户)一次性临时救助补贴,拆除规模养殖场(户)后需安排养殖用地支持其异地重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