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江苏上半年发生9起人为干扰环境监测站点事件

2021年08月04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9起人为干扰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与地表水断面监测站点的问题,涉及无锡、徐州、南通、连云港、盐城、宿迁等六市。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称,对出现人为干扰问题的地区,采取惩罚性数据替代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8月3日通报了9起人为干扰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与地表水断面监测站点的问题,涉及无锡、徐州、南通、连云港、盐城、宿迁等六市,都发生在2021年上半年。图为环境监测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8月3日通报了9起人为干扰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与地表水断面监测站点的问题,涉及无锡、徐州、南通、连云港、盐城、宿迁等六市,都发生在2021年上半年。

  据上述通报,9起人为干扰的具体情况为,无锡市:1月20日,江阴市“南闸街道”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采样区域受到雾炮车喷淋;6月1日,滨湖区“荣巷”国控气站采样区域受到雾炮车喷淋。徐州市:3月12、15、16、29日,贾汪区“大泉街道”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采样区域受到喷淋装置喷淋。南通市:2月16日,如皋市“如皋监测站”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采样区域受到雾炮车喷淋。连云港市:3月24、25日,灌云县“燕尾闸”国控水站取水口附近人工投放活性炭,导致监测数据异常;6月7日,东海县“东海监测站”省控气站采样区域受到雾炮车喷淋。盐城市:1月27日,东台市“东台西溪植物园”省控气站采样区域受到雾炮装置喷淋。宿迁市:2月14、20日,宿城区“市供电局”国控气站受到鼓风机干扰;6月21日,泗洪县“顾勒大桥”国控水站取水口附近人工投放白色粉末,导致监测数据异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