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广东省长调研铝灰处置 环境部开铝灰处置座谈会

2021年08月04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铝灰是2021年1月才列入危废名录的,广东省处置能力不足,今年上半年发生多起危废铝灰非法跨省转移事件。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强调,要努力提升广东省铝灰渣利用处置能力,严厉打击跨省非法转移倾倒处置行为
上半年,广东发生多起危废铝灰非法跨省转移事件,转出地为邻省湖南、广西,而本省铝灰处置能力不足是非法转移的原因之一。图/截自广东省政府官网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邹晓桐)广东省今年上半年发生多起危废铝灰非法跨省转移事件。8月3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赴佛山市,就强化铝灰渣环境监管、推进固废危废集中处置设施建设进行调研。据广东省政府官网,马兴瑞指出,要全面排查涉铝灰渣的产生、利用处置单位,分析研究筛选铝灰渣利用处置技术路线,科学规范采取应急处置措施。马兴瑞还听取了省生态环境厅和佛山、江门、湛江、肇庆、清远等地市以及广晟集团、广新集团、环保集团等有关企业的情况汇报。

  上半年,广东发生多起危废铝灰非法跨省转移事件,转出地为邻省湖南、广西,而本省铝灰处置能力不足是非法转移的原因之一(详见财新网报道《广东危废铝灰今年多次非法跨省转移至湖南、广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