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河南新乡:暴雨致200余万人受灾 洪水未退新雨将至

2021年07月26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河南正处于“七下八上”主汛期,河南省气象台预计7月26日到29日,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开封、濮阳、新乡、鹤壁、安阳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7月25日下午,航拍新乡市区部分路段。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据新华社记者7月26日从河南省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25日11时,暴雨造成新乡市辉县市、卫辉市、凤泉区、牧野区等132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200余万人。

  由于豫北多座水库泄洪,加之卫河、共渠排水不畅,尽管新乡24日已经放晴,但截至25日,辉县市、牧野区、凤泉区、卫辉市部分区域洪水仍未退去,一些地方水位不降反升。

  记者25日下午在辉县市峪河镇穆家营村看到,村庄周边仍是一片汪洋,南部大沙河附近的庄稼地全被淹没,水深达两三米。25日早上仍有千余名群众被困村中,当地政府和民间救援力量正积极组织救援,村内暂无人员伤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