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国检察官撤销对中国访问学者唐娟的指控

2021年07月24日 2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6月,加州东部辖区一名联邦法院法官撤销了对唐娟两项指控中的一项,即向联邦调查人员撒谎。此次7月23日撤销的指控则是签证欺诈。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考虑撤销几起类似案件的指控
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加州东部辖区检察官撤回了对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学者、空军军医大学国家分子医学转化中心副研究员唐娟涉嫌签证欺诈的指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美国检察官撤销一起针对中国访问学者的指控。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加州东部辖区检察官撤回了对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学者、空军军医大学国家分子医学转化中心副研究员唐娟涉嫌签证欺诈的指控。据了解,针对唐娟的庭审原定于7月26日开庭。

  此前,美国检察官撤回了对华人遗传学家王擎的指控。(见财新网报道《美检察官对华人科学家王擎撤诉 “中国行动计划”被抨击》)

  2020年7月,美国司法部发布消息称,唐娟被指控涉嫌签证欺诈和虚假陈述。唐娟因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于2019年10月28日申请了非移民性质的J-1签证,并于当年11月获得签证,本人为中国国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