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郑州特大暴雨已致51人遇难 直接经济损失655亿元

2021年07月23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7月23日12时,据初步统计,紧急转移安置39598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4209.73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55亿元,暴雨引发的洪涝和次生灾害已导致51人遇难
2021年7月20日,河南郑州遭遇持续强降雨,群众涉水前行。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7月23日,据郑州日报消息,郑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一手抓防洪抢险救灾,一手抓灾后恢复重建,紧盯群众生产生活所急所需所盼,以通电、通水、通信、通行和小区排水“四通一排”为重点,力争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恢复城市正常运转,让广大群众生产放心,生活安心。

  在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中,全国各地大力支持,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朴素情怀,各地志愿人员奔赴一线,传递了大爱无疆、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5290名部队官兵、3万名公安干警、16.4万名志愿者、5556人外地救援队伍、40多万名党员干部,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众志成城,防汛救灾总体稳定、灾后重建加速恢复。

聚合力量,让群众早日用上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