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直击新乡灾情:部队冲锋舟救人 省长现场指挥救援

发布于 2021年07月22日 21:40   更新于 2021年07月23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遭遇特大暴雨的新乡市,农村灾情严重,有村民整村被困。7月22日下午,财新记者在现场看到多支救援队伍在卫辉市前稻香村放舟救人,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凯也在现场指挥
7月22日下午,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城郊乡,救援队正在转移受灾群众。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 实习记者 邹晓桐)继郑州之后,河南省新乡市7月21日-22日也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据微博“新乡气象”数据,7月21日20时至22日16时,新乡市北中部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共有19个站点达到特大暴雨级别。其中,最大的5个站点依次为:卫辉塔岗362.3毫米、凤泉凤凰山360.2毫米、牧野区牧野乡346.5毫米、辉县石圪节345.9毫米、辉县水利局345.0毫米。

  新乡市卫辉市位于黄河北部、太行东麓、卫河之滨,拥有四条大中型河流和四座中小型水库。据官方通报,7月19日至22日,受强降雨影响,共产主义渠合河站和卫河汲县站水位超警戒线,新乡市共有7座中型水库溢流,共造成辉县市、卫辉市、长垣市、获嘉县、原阳县、封丘县58个乡镇受灾。截至21日22时30分,受灾人口47万余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5万余公顷,其中,成灾面积1.1万余公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