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登封颍河水位暴涨超警 漫入一铝合金厂内引爆炸

2021年07月21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铝合金厂附近的颍河水位暴涨并超警戒水位,致围墙倒塌,厂区进水。随后,洪水漫延到厂区内合金槽内遇高温溶液发生爆炸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玉琪)河南特大暴雨引发次生灾害不断。7月20日早晨,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告成镇曲河村的登电集团铝合金有限公司发生爆炸,未造成人员伤亡。据登封市政府当日发布的通报,爆炸原因为铝合金厂附近的颍河水位暴涨并超警戒水位,致围墙倒塌,厂区进水。随后,洪水漫延到厂区内合金槽内遇高温溶液发生爆炸。

  现场视频显示,事发区域火焰不断升起,火光冲天,伴有燃烧的“滋滋”声和连续的爆炸巨响。爆炸声后,工厂上空升起巨大的蘑菇云,烟雾向四周扩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