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江西拒安徽铝灰输入 多省危废铝灰处置能力不足

2021年07月19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一位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称,由于铝灰是2021年才列入危废名录的,各省铝灰处置能力都有短板。江西省有很多再生铝企业,需要处置的铝灰就多,江西省内都堆了好多铝灰铝渣了
2021年1月1日,新版《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正式开始施行,其中将铝灰明确定义为危险废物。按照相关环保法律法规,非法倾倒危险废物3吨及以上,企业责任主体将被判刑。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李雨佳)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在其官网公示一份《关于不予许可铜陵精迅特种漆包线有限责任公司危险废物跨省转移的意见》(下称《意见》)。该《意见》称,铜陵精迅特种漆包线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精迅公司”)上报的《安徽省工业危险废物跨省转移申请书》和相关申请材料收悉。根据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铜陵精迅漆包线有限责任公司危险废物跨省转移事宜的复函》(赣环固转函(2021)516号),江西省生态环境厅认为铝灰渣具有反应性,运输、贮存过程环境风险大,不同意精迅将产生的废铝灰渣300吨转移至江西省米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米库公司”)进行利用处置,故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不予许可此次转移申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