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湖泊治理成贪腐良机 云南玉溪书记、副市长相继被查

2021年07月12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三个在玉溪市,该市此次除了在杞麓湖治理上出现贪腐问题外,在抚仙湖、星云湖治理上也出现了贪腐问题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邹晓桐)“我跟通海县说,你们知道你们的敌人是什么吗?敌人都找不到,你怎么打仗?你们现在主要任务就是要把国考点的水质降下来,直接就跟他们说,你们要建围隔。”玉溪市副市长贺彬在近日播出的云南省纪委监委纪录片《杞麓湖的呐喊》第七集中说。据云南省纪委监委7月8日消息,贺彬因在玉溪市通海县杞麓湖污染治理有关问题中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据生态环境部通报,2021年4月,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云南省玉溪市督察发现,玉溪市通海县在杞麓湖污染治理工作中不动真碰硬,为达到水质考核要求,搞样子工程,做表面文章,采取弄虚作假手段,干扰国控水质监测点采样环境,造成水质改善的假象,实际上杞麓湖水质并未得到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