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霍金黑洞面积定理首次被观测证实 可信度超95%

2021年07月11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学家首次通过一项新技术分别提取出黑洞合并前后事件视界总面积数据,并证实新黑洞的视界面积大于其母黑洞的视界总面积,这与霍金提出的黑洞面积定理相一致
资料图:史蒂芬·霍金。1971年,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提出,黑洞的事件视界总面积以及宇宙中所有黑洞的总面积永远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小,它被称为黑洞面积定理,也叫黑洞热力学第二定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雨萌 记者 黄晏浩)一项最新研究首次通过观测证实了1971年霍金提出的黑洞面积定理。麻省理工学院卡夫利天体物理和空间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马克西米利亚诺·伊西(Maximiliano ISI)研究团队近日在《物理评论快报》上发表论文,首次通过一项新技术分别提取出黑洞合并前后事件视界(Event Horizon)总面积数据,并证实新黑洞的视界面积大于其母黑洞的视界总面积,结论有超95%的可信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