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中国已建立较完备自然保护地体系

2021年07月07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崔书红介绍,近期关于生物多样性的新闻很多,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修复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近年来,中国开展了一系列保护生物多样性重大活动和举措,取得显著成效,生物多样性主流化进程明显提速。图为2020年12月4日,在湖北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麋鹿在悠闲觅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康佳)北有东北虎“完达山一号”,南有亚洲象“断鼻家族”,野生动物频频登上新闻头条。7月7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崔书红在会上介绍,中国已建立了较为完备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大面积自然生态系统得到系统、完整地保护,野生生物生境得到有效改善。

  崔书红介绍,近期关于生物多样性的新闻很多。有在祁连山保护区拍摄到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荒漠猫,有在云南拍摄到的三只棕颈犀鸟,还有野生大熊猫、雪豹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频繁“现身”也时有报道。黑龙江出现东北虎进村、云南亚洲象北迁的相关报道,又引起了网民关注。最近,鲸鱼又出现在深圳大鹏湾。“这些新闻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修复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崔书红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