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发现古人类新人种 1933年出土现命名为“龙人”

2021年06月26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33年在哈尔滨出土的古人类头骨化石,经研究确定为一个新人种,被命名为“龙人”。它属于一个单独的演化支系,与智人是姊妹群的关系
“龙人”还原图。图/季强 提供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河北地质大学特聘教授季强研究团队6月25日在科学杂志《The Innovation》上发表论文,称1933年在中国哈尔滨市发现的古人类头骨化石,经过研究认定为人属的一个新人种,被命名为“龙人”(Homo longi)。这块“龙人”的化石表现出原始性状和进步性状镶嵌演化特征,与中国发现的大荔人、金牛山人、华龙洞人、夏河人等古人类化石同属于一个单独的演化支系,与智人是姊妹群的关系,有着最近的共同祖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