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收钱篡改监测数据 广东潮州市环保系统发生窝案

2021年06月23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2020年底至今,潮州市环保系统已有市环境监测站站长、副站长、分局副局长等六人被提起公诉
2020年底,潮州市生态环境局潮安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桥,以及该分局综合二股副股长、四级主任科员吴春伟接受审查调查。2021年2月该分局综合二股原股长、四级主任科员邱峥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目前三人已被潮州市湘桥区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提起公诉。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李雨佳)广东省潮州市环保系统发生窝案。中国检察网近日披露,2020年7月,潮州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在对该市开发区某电器配件厂排放的废水进行监督性监测中,发现该厂的废水采样监测数据中铜超标,而在线自动监测设施显示达标。对此,潮州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梁润雄指示该站副站长陈略根据在线自动监测设施显示的数据,出具了“本次监测,该企业排放的废水检测符合相关标准的排放要求”的监测结论。

  陈略于是交代该站吴某乙出具监测达标数据,后吴某乙通过更换该厂监测样品的方式重新监测。在重新监测达标后,该站出具检测合格的监测报告。事后,梁润雄在其办公室收受该厂所送的钱款1万元,陈略收受该厂所送的钱款0.3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