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东部六省市联防联控非洲猪瘟 拟“点对点”调运生猪

2021年06月03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等6省市共同签署《东部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联防联控框架协议》。东部区内各省(省辖市)自2021年12月1日开始试点生猪“点对点”调运备案管理制度
非洲猪瘟自2018年8月进入中国,重创生猪养殖业,目前全国的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已公告了9起非洲猪瘟疫情,涉及广东、云南、新疆、四川、湖南、内蒙。资料图为安徽一处生猪养殖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为应对非洲猪瘟,农业农村部在全国推动物疫病分区防控,多区已逐步推进。6月2日,东部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首次联席会议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山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等6省市共同签署《东部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联防联控框架协议》。协议规定,在2021年10月31日前,东部区内各省(省辖市)一致实施生猪运输指定通道制度,自2021年12月1日开始试点生猪“点对点”调运备案管理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