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曹雪涛团队撤回12篇论文 此前期刊曾发关注声明

2021年06月03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月中下旬,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从学术期刊《生物化学杂志》上陆续撤回了以其为通讯作者发表的12篇论文。一年前该期刊在杂志上刊登了12封关注声明,关注这12篇论文的数据和结论的可信度
资料图:曹雪涛。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曹雪涛团队悉数撤回12篇曾被期刊发布关注声明的论文。5月中下旬,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从学术期刊《生物化学杂志》(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上陆续撤回了以其为通讯作者发表的12篇论文。

  2020年6月,该期刊在杂志上刊登了12封关注声明(Expression of Concern),关注以曹雪涛为通讯作者的12篇论文的数据和结论的可信度(详见财新网报道《学术期刊发12篇关注声明 关注曹雪涛团队论文可信度》)。财新记者比对发现,此次曹雪涛团队撤回的12篇论文,正是去年引发期刊发表关注声明的这12篇论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