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37%与高温有关的死亡可归因于气候变化

2021年06月01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者还发现,自从前工业化时期以来,每个有人居住的大陆气候变化导致的死亡率都在增加,死亡率因地域而异,在许多地方每年有数十至数百人死亡,在南欧、南亚和西亚的较温暖国家,气候变化造成了更高比例的死亡
2021年5月29日,河南省郑州市,热浪滚滚,市民头顶烈日,冒着高温天气出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研究者试图估算气候变化带来的高温天气与死亡率之间的关系。6月1日,《自然-气候变化》发表的一篇由瑞士伯尔尼大学社会与预防医学研究所、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美国埃默里大学罗琳斯公共卫生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安徽医科大学环境与人口健康研究所公共卫生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健康中心、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全球65个研究机构联合完成的研究论文《可归因于近期人为气候变化的与高温有关的死亡负担》指出,全球有37%与高温有关的人类死亡可归因于气候变化。这表明,我们迫切需要实施更积极的缓和与适应气候变化的策略,以减少气候变化对公众健康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