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15只亚洲象罕见北上至玉溪 专家称疑为迷路

2021年05月28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亚洲象一直生活在哀牢山的西南侧。此次亚洲象一路向北,系科学家多年监测以来首次有象群翻越哀牢山进入玉溪地界,专家认为该象群疑似迷路,“十分异常,也十分危险”
近日,15只亚洲象从今年4月起一路北上,于5月24日晚进入玉溪市峨山县。这15只亚洲象原生活在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图/截自新华社视频

  【财新网】(记者 康佳)5月27日晚,15只亚洲象大摇大摆走上了云南玉溪市峨山县的马路。这15只亚洲象原生活在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从今年4月起一路北上,于5月24日晚进入玉溪市峨山县。专家分析,从大象的行进路线来看,这是多年监测以来首次象群翻越哀牢山,该象群疑似迷路,“十分异常也十分危险”。

  财新记者从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获悉,27日16时许,经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无人机侦查显示,野象群在峨山县大坟山附近觅食,联合指挥所尝试利用投食方式引导野象,并使用大型车辆机械封堵外围道路,防止野象进入市区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伤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