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IEA:净零气候目标需要可再生能源使用五年内超煤炭

2021年05月21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可再生能源在2026年应超过煤炭使用量,2030年之前应超过石油和天然气的使用量,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应继续满足全球三分之二的能源供应和近90%的发电量,以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图为工作人员调试安装太阳能路灯。《报告》呼吁,各国应该彻底转向可再生能源,世界能源体系应从化石燃料主导转变为由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主导,以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并确保实现1.5℃的温控目标。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雨萌)新冠病毒的全球化大流行趋势,使进一步的减排政策被提上日程。近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了《到2050年实现净零:全球能源行业路线图报告》(下称《报告》)。《报告》呼吁,各国应该彻底转向可再生能源,世界能源体系应从化石燃料主导转变为由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主导,以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并确保实现1.5℃的温控目标。按此计划,全球可再生能源在2026年应超过煤炭使用量,2030年之前应超过石油和天然气的使用量,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应继续满足全球三分之二的能源供应和近90%的发电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