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特稿|滇池开发挤占生态空间 昆明“环湖造城”格局图变

2021年05月17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指出,围绕滇池“环湖开发”“贴线开发”现象突出,挤占滇池生态空间。云南滇池保护条例滞后、保护规划“难产”为环滇开发留了口子
2021年5月9日,滇池南岸长腰山上正在拆除的别墅。图/财新见习记者 向凯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向凯 实习记者 赵梦婷)5月1日劳动节,千余名身穿反光马甲的工人在昆明滇池南岸长腰山上忙碌。他们开着挖土机运来褐色新土,环山种树。

  从高处俯瞰,山腰如梯田一般,栽满低矮的松树。往山顶看,有的建筑尚未完工,楼顶挂着“喜迎封顶”的横幅。在山脚下,几台挖掘机正轰隆隆拆除靠近滇池的别墅。

  昆明市相关部门正在落实中央环保督查意见。2021年4月,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云南昆明督察发现,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仕达集团)在滇池湖畔长腰山区域,以建设国际养生养老度假区项目为名,开发建设商业住宅,部分项目直接侵占滇池保护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