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南方陆续入汛 一些中小河流近期或水位超警

2021年05月14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汛期中国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旱涝并重,夏季的主要多雨区在北方。近期南方地区强降雨仍将持续,暴雨中心将在江南到江淮之间移动,受其影响,一些地区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2021年5月13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大巷村,暴雨过后农田被淹。连日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南方各地陆续入汛,近期多省遭遇强降雨且仍在持续。去年夏天中国多地出现超规模洪涝灾害,今年的防汛形势再度引人关注。有关部门预测,南方一些中小河流今夏可能发生超警洪水。不久前的国新办发布会披露,今年汛期中国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旱涝并重,夏季的主要多雨区在北方。

  5月12日上午,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主持召开防汛会商调度会。会议指出,近期南方地区强降雨仍将持续,暴雨中心将在江南到江淮之间移动,受其影响,一些地区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南部等地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可能性大,局地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