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六只长江江豚被迁入水族馆 拟研究突破人工繁育

2021年05月11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共迁出长江江豚19头,其中有6头迁入了位于上海、珠海的两家水族馆,这两家水族馆也被农业农村部授牌为“长江江豚人工繁育和科普教育基地”。此前,曾有多位专家和环保组织反对将长江江豚迁往水族馆
长江江豚迁地保护行动于今年4月末展开,目前已经完成。19头迁出的江豚中,有4头迁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2头迁入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农业农村部实施了最大规模的长江江豚迁地保护行动,部分江豚将迁入两家水族馆。5月9日,农业农村部与广东省政府联合开展2021年长江江豚保护暨科普宣传主题活动,宣布了长江江豚迁地保护情况。据悉,位于湖北省石首市北部的天鹅洲长江故道此次共迁出长江江豚19头,其中有6头迁入了位于上海、珠海的两家水族馆。此前,曾有多位专家和环保组织反对将长江江豚迁往水族馆。

  据财新记者了解,长江江豚迁地保护行动于今年4月末展开,目前已经完成。上述19头迁出的江豚中,有4头迁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2头迁入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这两家水族馆也被农业农村部授牌为“长江江豚人工繁育和科普教育基地”,并被禁止将长江江豚用于驯化及表演,将搭建长江江豚保护研究平台,与科研单位合作深化研究,争取尽快突破人工繁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