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云南文山违建小水电严重破坏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境

2021年04月28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云南省文山州在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中敷衍应对,省级相关部门对整改工作审核把关不严,位于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二河沟一级电站至今仍在违法生产,严重破坏保护区生态环境,威胁保护对象生境安全
二河沟一级电站未经批准擅自在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开工建设取水口、引水渠、拦水坝等设施(标注点为取水口位置,红色为核心区,黄色为缓冲区,绿色为实验区)。图/生态环境部官微

  【财新网】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号消息,2021年4月,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现场督察发现,云南省文山州在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中敷衍应对,省级相关部门对整改工作审核把关不严,位于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二河沟一级电站至今仍在违法生产,严重破坏保护区生态环境,威胁保护对象生境安全。

一、基本情况

  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文山州文山市和西畴县交界的老君山区域,2003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华盖木、长蕊木兰等多种木兰科植物及其生境,季风性常绿阔叶林和山地苔藓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以及蜂猴、倭蜂猴、黑熊等动物。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26868公顷,其中核心区10304.6公顷,缓冲区7793.5公顷,实验区8769.9公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