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嫦娥六号计划2024年前后实施 拟登陆月球南极

2021年04月25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嫦娥六号原是作为嫦娥五号的备份,已于2017年完成主要产品研制工作。现在嫦娥六号将按照“适应性改进、技术上有进步、工程上可实现、经费上可接受”的原则实施改造
2021年3月12日,嫦娥五号月壤北京国家博物馆亮相,吸引游客参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嫦娥五号成功返回,标志着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发展战略顺利收官。科研机构掌握了对月探测的基本手段,未来对月探测将以应用为目标,围绕月球开展资源利用、对地监测、外太空监测等研究。

  4月24日,国家航天局探月工程三期总设计师胡浩在“2021中国航天大会”上透露,嫦娥六号计划在2024年前后实施,目前正论证以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为着陆点开展采样返回和探测。嫦娥七号、八号任务也正在研究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