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碳排放交易所覆盖的全球排放份额已达16%

2021年04月19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截至1月31日,全球共有24个运行中的碳市场。过去一年,中国、德国、英国和美国弗吉尼亚州纷纷建立了新的市场体系,使得碳排放交易所覆盖的全球排放份额从2005年的5%增加到了16%
报告认为,此次碳市场经受住了此次新冠疫情的冲击,主要是因为过去几年全球各主要碳市场都实施或调整了市场稳定措施,设定了基于规则的和可预测的市场定价和价格调控工具,帮助支持碳市场持续有效运行,并适应结构性的供求失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新冠疫情的冲击之下,全球各主要碳市场建设继续推进。国际碳行动伙伴组织 (ICAP)近期发布了《全球碳市场进展2021年度报告》(下称“报告”)。报告认为,受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碳价初期大幅下降,但在2020年下半年后均有回升,与之前全球金融危机下的市场情况相比,碳市场经受住了此次新冠疫情的冲击,表现出了极高的韧性。

  报告认为,此次碳市场经受住了此次新冠疫情的冲击,主要是因为过去几年全球各主要碳市场都实施或调整了市场稳定措施,设定了基于规则的和可预测的市场定价和价格调控工具,帮助支持碳市场持续有效运行,并适应结构性的供求失衡。其次,碳市场这一政策工具也在不断改革和完善的过程中,且这一过程被纳入到总体的气候政策框架中,更具雄心的2030年目标以及长期净零排放承诺,提升了政策的确定性和持久性,提振了市场的信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