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台湾持续干旱有水库见底 多次尝试人工增雨

2021年04月16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4月16日,台湾21座水库中有18座水库的蓄水率低于50%,位于台南的白河水库已多日挂零见底,用水十分紧缺。为缓解旱情,近日台湾水利部门多次尝试人工增雨
2021年4月14日,中国台湾省南投县,日月潭进水入不敷出,台电决定以民生用水为先,发电次之,全力维持下游供水。图/联合报系/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康佳)2020年汛期,中国台湾地区56年来首次无台风登陆,致使旱情延续至今。据台湾水利部门即时监测数据,至4月16日,其21座水库中有18座水库的蓄水率低于50%,位于台南的白河水库已多日挂零见底,用水十分紧缺。为缓解旱情,近日台湾水利部门多次尝试人工增雨。

  据台湾水利部门即时监测资料显示,至4月16日,其监测的全台21座水库中,除北部的新山水库、翡翠水库和台中南的兰潭水库外,其余18座水库蓄水率均低于50%。其中,有10座水库蓄水率低于20%,北部的宝山第二水库、中部的鲤鱼潭水库、德基水库,蓄水率均不及10%,南部的曾文水库蓄水率也仅11.6%,台南白河水库更是从3月开始,直接挂零见底,至今仍无明显好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