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沙尘再袭北方 大风降温雨雪齐来

2021年04月15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上游土壤湿度较3月份增加,加之降水的抑制作用,此次沙尘强度明显弱于3月中旬和下旬的沙尘暴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北方大部地区将有大风、降温、雨雪以及沙尘天气
2021年4月15日,北京出现沙尘大风天气,天空阴沉、暗黄,同时伴随降雨。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 实习记者 梁晓健)北方地区今年第三次大范围沙尘天气来袭,与之伴随的还有大风、降温及雨雪。目前,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宁夏和京津冀地区已出现沙尘天气,北京多地雷雨、沙尘交加。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北方大部地区将有大风、降温、雨雪以及沙尘天气。财新记者从北京气象局了解到,由于上游土壤湿度较3月份增加,加之降水的抑制作用,此次沙尘强度明显弱于3月15日和28日的沙尘暴过程。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4月15日与16日两天,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先后有5~6级风、阵风8~10级,高海拔地区局地10~12级,上述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8℃,局地8~10℃。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15日下午到傍晚京津冀东部地区局地有雷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

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