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2016年归因于PM2.5污染的过早死亡人数超百万

2021年04月09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显示,2016年中国因PM2.5污染造成约106.04万人过早死亡,占全国总死亡人数的10.9%,超过吸烟所致死亡人数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并带来7059.31亿元的健康经济支出,占GDP的0.95%
研究显示,2016年中国因PM2.5污染造成约106.04万人过早死亡,占全国总死亡人数的10.9%,超过吸烟所致死亡人数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并带来7059.31亿元的健康经济支出,占GDP的0.95%。

  【财新网】(记者 康佳)PM2.5给中国的生态环境、公共健康及社会经济带来了沉重负担。兰州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多名学者以2016年为基准年,评估归因于PM2.5污染的过早死亡和健康经济损失,相关研究以封面文章发表在最新一期《环境科学》杂志上。该研究显示,2016年中国因PM2.5污染造成约106.04万人过早死亡,占全国总死亡人数的10.9%,超过吸烟所致死亡人数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并带来7059.31亿元的健康经济支出,占GDP的0.9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