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咬人咬动物危害农林作物 红火蚁已入侵国内12省

2021年03月31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五年来,新增红火蚁发生县级行政区达到191个,相较2016年增长了1倍。农业农村部称,红火蚁防控技术措施在逐步完善,防控机制初步建立,红火蚁扩散蔓延得到一定遏制,大部分发生区发生程度控制在较低水平
红火蚁源自南美洲,最初分布在巴拉那河流域,拉丁语学名为Solenopsis invicta Buren,意为“无敌的”蚂蚁,因防治困难而得名。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全球公认的百种最具危险性入侵物种之一红火蚁,近期在中国部分地区传播明显加速。据农业农村部最新监测,目前红火蚁已经传播至12个省(区、市)的435个县(市、区)。近5年来,新增红火蚁发生县级行政区达到191个,相较2016年增长了一倍。

  红火蚁源自南美洲,最初分布在巴拉那河流域,拉丁语学名为Solenopsis invicta Buren,意为“无敌的”蚂蚁,因防治困难而得名。20世纪30年代后,它从南美传入北美地区。2004年,中国湛江吴川市发现了红火蚁入侵,危险性有害生物疫情发酵,官方加以封锁控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