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干旱生态系统科学计划在京发布 欲建全球数据库

2021年03月31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傅伯杰介绍,现有的国际科学计划还没有针对生态系统最为脆弱的干旱生态系统的国际科学计划,将干旱生态系统作为整体研究,尤其是在全球范围内尚缺乏长期的观测与试验数据
2021年3月16日,云南曲靖,大部分库区干涸见底,出现龟裂现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源自东亚内陆干旱地区蒙古国的沙尘暴今年3月持续影响中国多个省份,(参见财新周刊特别报道“十年最强沙尘暴”)科学家对干旱地区生态系统的研究亟需加强。“全球干旱生态系统国际大科学计划(Global-DEP)”项目日前在北京发布了《全球干旱生态系统科学计划》中文版报告,该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介绍,现有的国际科学计划还没有针对生态系统最为脆弱的干旱生态系统的国际科学计划,将干旱生态系统作为整体研究,尤其是在全球范围内尚缺乏长期的观测与试验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