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北方沙尘天气再来 京津冀等六省区局地沙尘暴

2021年03月28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北方再一次出现范围较广的沙尘天气,波及17个省区市,影响面积近300万平方公里,其中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内蒙古局部地区有沙尘暴
2021年3月28日,北京方庄,沙尘天气下正在排练的老年合唱团。图/财新记者 陈婉婷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 实习记者 梁晓健)沙尘天气再一次笼罩北方大部。3月28日,受蒙古气旋影响,中国北方又出现一次范围较广的沙尘天气。中央气象台于当日早上6时继续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预计3月28日白天,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及东南部有强沙尘暴。中国天气网显示,本次沙尘天气过程将波及17个省区市,影响面积近300万平方公里。

  继3月15日之后,北京再次出现黄沙笼罩、蓝月亮再现的情形。据北京环境监测中心,28日5时,沙尘开始明显影响北京市西北区域,7时覆盖全市,PM10全市浓度均值超2000微克每立方米,为6级严重空气污染,预计28日白天PM10都将处于高浓度水平。北京气象局官方微博表示,北京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1-2公里,通州、房山、门头沟、丰台、大兴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公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