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六省区今日扬沙浮尘天气 内蒙新疆局地又有沙尘暴

2021年03月19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气象台3月19日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内蒙古西部、新疆东南部和南疆盆地、青海北部和东部、甘肃中北部、宁夏中北部、陕西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西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2021年3月18日,新疆和田,沙尘暴天气持续,能见度降至200米以下。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小雪)近10年来最强沙尘天气过程尚未结束,北方地区又将遭遇新一轮沙尘天气。3月19日,伴随一股新的冷空气的登场,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3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内蒙古西部、新疆东南部和南疆盆地、青海北部和东部、甘肃中北部、宁夏中北部、陕西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西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 3月14日夜间以来,我国出现近10年来最强沙尘天气过程。目前这次沙尘天气尚未结束,但3月19日一股新的“全能型”冷空气又将登场,或将再度奉上大风、降温、雨雪、沙尘“套餐”,西北将上演沙尘“持久战”,华南也能体会到冷空气非凡的降温实力。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这次过程地面气旋不强,起沙机制主要依靠冷空气过境的大风,动力条件明显弱于上一次过程,而且起沙的主要区域位于中蒙边境,沙子不会被吹得那么高,对华北一带影响较小。同时这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水和大风对华北、黄淮等地目前的浮尘天气还有明显的清扫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