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英国气象局:二氧化碳浓度持续超高 比工业化前高出50%

2021年03月18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比工业化前水平提高50%具有象征性意义,这代表着人类活动驱动的二氧化碳浓度上升已经接近“二氧化碳倍增”的一半。“二氧化碳倍增”通常用于量化由温室气体排放增加导致的全球变暖的长期基准,它强调了人类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全球大气的构成,增加了使全球气候变暖的温室气体浓度
文章介绍,基于莫纳罗亚天文台的观察数据,英国气象局预测,2021年大气平均二氧化碳浓度将达到416.3±0.6 ppm,这比2020年的浓度高2.29±0.55 ppm。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钟乐琪)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再创历史新高。美国夏威夷莫纳罗亚天文台(MLO)新的测量结果显示,今年2月和3月初有几天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超过了417ppm(百万分比浓度),而工业化前的水平约为278ppm。英国气象局(Met Office)据此预测,接下来几个月的二氧化碳浓度平均值都将会超过417ppm,这意味着2021年将成为二氧化碳记录史上首个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持续多日比工业化前高出50%以上”的年份。

  专注于气候政策与科学的英国非营利媒体“碳简报”(Carbon Brief)近日发表英国气象局的研究机构哈德莱中心(Hadley Centre)气候影响研究负责人Richard Betts的文章。文章介绍,基于莫纳罗亚天文台的观察数据,英国气象局预测,2021年大气平均二氧化碳浓度将达到416.3±0.6 ppm,这比2020年的浓度高2.29±0.55 ppm。由于每年上升约2.5ppm,2022年将是历史上首个年均二氧化碳浓度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50%的年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