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哈佛教授因涉华合作被起诉 获40名科学家联名声援

2021年03月04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佛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前系主任查尔斯·里伯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其中一项案由是他对其参与的中国合作项目“作出了虚假和欺诈性陈述”。约40名科学家共同签署联名公开信声援他,其中包括7位诺贝尔奖得主
世界知名纳米科学家查尔斯·里伯(Charles Lieber)。图/哈佛大学官网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科学界再次声援因“中国行动计划”(China Initiative)而受到不公正对待的科学家。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哈佛大学生物化学系教授、知名基因组学研究中心博德研究所联合创始人斯图尔特·施雷伯(Stuart Schreiber)在其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声援哈佛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前系主任、世界知名纳米科学家查尔斯·里伯(Charles Lieber)。约40名科学家共同签署了这封联名公开信,其中包括7位诺贝尔奖得主。里伯于2020年1月在其哈佛大学的办公室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其中一项案由是他对参与的中国合作项目“作出了虚假和欺诈性陈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