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一环评师四个月编千余份环评 生态环境部称将复核

2021年02月27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四个月多的时间里,一名环评师编制了63本环评报告书和1541份环评报告表。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和生态环境部先后回应称要全面复查,如果有环评质量问题将严肃处理
一位名叫靳海燕的环评工程师在4个多月内,负责编制了63本环评报告书和1541份环评报告表,相关项目数量领跑全国,遍布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环评行业近日发生一桩“奇事”。2021年2月起,广州绿网环境保护服务中心(下称“广州绿网”)发现,一位名叫靳海燕的环评工程师在4个多月内,负责编制了63本环评报告书和1541份环评报告表,相关项目数量领跑全国,遍布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月25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和生态环境部先后回应此事,表示将对已报批的环评进行全面复查。

  一名环评工程师向财新记者表示,靳海燕应该属于“挂证卖资质”,撰写环评的另有其人。“我敢肯定签字都不是本人签的,”该环评工程师说,“审这些报告,要是全部都自己签名的话,签不过来的,手都签软。”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