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著名期刊评年度突破技术 mRNA疫苗、抖音推荐算法上榜

2021年02月25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二十年历史的《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年度“十大突破技术”昨日发布,mRNA疫苗、抖音视频推荐算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代表的超高精度定位等技术上榜
资料图:辉瑞/BioNTech的mRNA疫苗。目前,辉瑞/BioNTech的mRNA疫苗BNT162b2有效率高达95%,Moderna公司研发的mRNA-1273有效率也达94.1%,相比腺病毒疫苗、灭活病毒疫苗等效果更好,已经在全球多个地区获批上市或紧急使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知名科技评论期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2月24日发布了2021年十大突破性技术榜单,mRNA疫苗、“大型语言模型”GPT-3、维护数据权利的“数据信托”、锂金属电池、数字接触追踪、超高精度定位、远程技术、解决更复杂问题的“多技能 AI”、抖音TikTok)向用户推荐视频的算法、绿色氢能上榜。

  “它们是科技领域最热门、最前沿、最具价值的研究领域,从中孕育出的成果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也必将在未来社会生活中产生巨大的影响。”《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如此形容本年度的“十大突破性技术”。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