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能源转型或给40个石油国带来巨大收入损失

2021年02月25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认为,如果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65°C以内,未来20年,全球40个依赖石油和天然气的国家政府收入平均将下降46%,面临9万亿美元的政府收入预期缺口
报告认为,在低碳情景下,与过去通常对需求持续增长、长期油价坚挺的预期相比,全球各国政府在未来两年的油气总收入可能比预期低13万亿美元,即减少5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若世界推进气候治理,推进“脱碳”进程,石油国家将受到极大影响。英国非盈利智库“碳追踪倡议”(Carbon Tracker Initiative)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认为,如果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65°C以内,未来20年,全球40个依赖石油和天然气的国家政府收入平均将下降46%,面临9万亿美元的政府收入预期缺口。其中,在19个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生活的4亿人口,或将面临失业和公共服务短缺。报告认为,一些国家需要推进转型,较脆弱国家则需强大的国际支持,以实现经济多元化和避免社会、政治不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