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WWF:4300万公顷森林消失在24个“毁林热点”地区

2021年02月05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南美洲,放牧和大豆种植是毁林的突出驱动因素。东南亚毁林的主要驱动因素则为伐木和油棕种植。而在非洲,毁林的关键驱动因素是自给型农业,商业性农业的扩张、伐木作为燃料也加剧了毁林
当地时间2019年8月25日,巴西波多韦柳,亚马孙雨林被烧毁的地区。世界自然基金会近期发布的报告研究了全球24个“毁林热点”地区,在2004年至2017年间共有4300万公顷的森林在这些地区消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康佳)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近期发布了报告《全球森林生命力展望——保护现状与对策》。该报告研究了全球24个“毁林热点”地区,在2004年至2017年间共有4300万公顷的森林在这些地区消失,面积大约相当于摩洛哥的国土面积。报告认为,商业性农业和人工林的扩张是毁林的最大驱动因素。

  24个“毁林热点”地区现存森林3.77亿公顷,约占全球热带和亚热带森林的五分之一,以原始森林为主。它们分布于南美洲、撒哈拉以南非洲、东南亚和大洋洲,主要包括南美洲的亚马孙地区、中部非洲、东南亚的湄公河和印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