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嘉陵江铊污染或因新进含铊矿粉 铊排放存标准空白

2021年01月27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甘肃省陇南市政府一位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成州锌冶炼厂这次废水铊异常是因为最近新进了一批铊含量比较高的原料矿粉。他表示,目前对于锌冶炼厂的污水铊排放标准存在空白,平时政府并不监测锌冶炼厂废水中的铊浓度
资料图:陕西汉中,嘉陵江。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王梦阳)嘉陵江铊污染事件倍受关注。1月26日晚,陕西省汉中市政府发布《关于嘉陵江流域铊浓度异常应对处置工作情况通报》称,经排查,此次嘉陵江汉中段铊超标污染源头在青泥河上游甘肃陇南成县境内和汉中市略阳县东渡河入嘉陵江口上游约2公里范围内。

  关于此次铊污染甘肃境内的污染源,据成县政府官网1月22日发布,经排查,成州锌冶炼厂处理的废水中铊浓度异常。甘肃省陇南市政府部门一位知情人士1月27日对财新记者称,成州锌冶炼厂这次废水铊异常是因为最近新进了一批原料矿粉,“这批原料的铊含量比较高,导致废水中铊含量较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