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首届气候适应峰会召开 提高气候适应资金成焦点

2021年01月27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古特雷斯呼吁,捐助国家和多边银行提供的所有气候资金中,应将50%的资金分配给气候适应和抗灾能力建设。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表示,正在编制的《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2035》将进一步强化中国国内适应气候变化工作
当地时间2021年1月25日,荷兰海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中)等通过视频连线出席首届气候适应峰会。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康佳)首届气候适应峰会1月25至26日在荷兰举办。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峰会上呼吁,捐助国家和多边银行提供的所有气候资金中,应将50%的资金分配给气候适应和抗灾能力建设,“从道义、财政、经济和社会等角度来看,为适应气候行动提供支持都是当务之急。”

  峰会致力于推动各国政府采取更多适应举措,减少气候风险,增强气候韧性。在两天会议期间,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探讨如何进一步改善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法。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