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大北农大豆玉米种子将获批 转基因商业化种植或加速

2021年01月12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农业生产和消费大国,中国的转基因作物管理政策牵一发动全身。业内人士认为,国家粮食安全意义凸显,转基因作物产业化进程正在加速
数名业内人士预计,转基因玉米、大豆有望两年内在国内获得商业化种植许可。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周泰来)国产转基因作物商业化种植或加速,农业农村部拟批准给两个国产玉米、大豆品种颁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1月12日,“农业种植第一股”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385.SZ)发布公告称,公司玉米性状产品DBN9501和大豆性状产品DBN9004在北方春大豆区安全证书(生产应用)的审批,已进入公示期。

  目前,中国仅允许转基因棉花和木瓜的商业化种植。转基因技术应用于主粮作物玉米等,争议犹存,进展缓慢。2019年底,时隔十年,农业农村部首次拟批了国产转基因玉米、大豆的生物安全证书。(详见财新网报道《三种国产转基因玉米和大豆将获批 乃十年来首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